網頁

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

斯洛文尼亞四

……從古堡返回下城區,已是午飯時候,吃過豬扒加蛋跟薯條後,便在陽光照耀下的碧湖區遊蕩,看著遊人閒逛著、坐著、躺著多寫意。

我坐在湖邊也能感染到那份寧靜、和諧。但願時光就此停下。



在湖邊影番去古堡上面。




湖邊一景。






水鴨在吃什麼呢?




一對新人及親友們,正坐小船前往湖心小島的教堂許願。




水鴨在另一邊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。




湖中盛開的蓮花。




湖邊的公園。




17:00離開碧湖後,我們就驅車前往【奧地利】邊境,無需辦任何手續便可以離開斯洛文尼亞及進入奧地利境內,之後更穿過一條全長7.4km的隊道直向小鎮『維娜』駛去。

黃昏時候到達,先返酒店Check In,然後往市中心進發吃晚餐去,由於是小鎮關係(絕不繁榮),大部份的店舖喺18:00便關門,我哋唯有Window Shopping,當地亦有EspritH&MBenettanSisley等商店,牌子貨價錢一點也不平宜呢!

全鎮的建築物大都是七、八層左右,沿途還可見到三、四層高的小型酒店及一些整幢待售的建築物。






後面的女士,正趕出來關門。






p.s. 我哋入住的酒店,是單幢的家庭式經營,當地很多酒店都是這樣子。估計係全幢購入後並重新裝修成酒店招待旅客

……待續

 

2 則留言:

  1. 好浪漫既一對新人去教堂呀~真係好寫意既一個地方
    原來d shop咁早就收~咁咪無咩夜生活
    [版主回覆10/23/2007 23:15:00]有,不過唔啱我哋嘖!佢地興坐酒吧呀,D酒吧食肆咪開得夜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小妹:
       斯洛文尼亞的自然景色來得平易近人,與克羅利亞驚嘆不已的鐘乳石及湖景截然不同;我很喜歡歐洲小鎮的模樣,有時住在當地的小酒店,好有家庭感覺,大家天天都在繁忙的都市,難得可以享受鄉郊寧靜和諧的生活,亦是另一種旅遊樂趣,妳可有同感呢!
    Diy
    [版主回覆10/24/2007 23:24:00]今次入住小鎮的酒店,有著住响宿舍的感覺,因為是家庭式經營,所以沒有半點奢侈、浮誇,都是實實在在的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