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

漫步人生路

今天早上,處理過私人事務之後,見到室外陽光溫暖,便打算作短程健步行,從我家出發行至調景嶺後,稍作休息兼吃午飯再原路返回,其實此路徑早已有不少健行者或緩跑者使用,是一段1:10的上、落斜及較多彎位的車路及行人路,大約1.4公里,來回步行時間約需一小時。


有一健行者與我於起始點一同出發,但當我拐了一個彎後,他便落後於我了……



於第一個彎位從高處向下回望



沿路上我迎臉見到一對對的、一家大小的、領著狗兒一起的、也有單獨的緩跑者……

我超越了一對對的人、有一家大小在我身旁際過、亦被後來的緩跑者越過我頭……我沒擔心、亦不緊張誰會在我身邊經過!


我渴望能跟沿途相遇的人分享天上的雲、樹上的葉、地上的草、枝上的花、飛舞的蝴蝶及蜻蜓……分享著下一個路段將會遇上些什麼的景緻……但不管我有多在意誰曾在我旁溜過或是停留過,到了最後都只剩下自己去完成未完的路段……真無奈!


今天的路段是平坦的、斜度不算難行,陽光也見溫柔得多,再加上涼風送爽,挺不錯呢!



想不到在初冬時份,兩旁的小花仍在爭艷鬬麗……樹木亦非常翠綠,香港的天氣並不寒冷啊!



每拐一彎,眼前景緻有時依舊是兩旁樹木林立,但有時却見到一面山或一面海……



沿路見有分岔路口,路牌指示可接駁至衞奕信徑的第三段……經路段可攀登至222高的魔鬼山及攀過304高的五桂山至位於清水灣井欄樹的終點!全程9.3公里,差不多要行四小時呢……由於仍未研究過及沒有什麼準備,待有機會再嘗試吧!



遠望魔鬼山頂



此分岔路是連接著山下公園的晨運徑



終點在望……



過了此路口,便步進了調景嶺範圍。



終點!



我享受了一小時的路上風光,但若以宇宙時間計算人生的歷程,却只佔微不足道的秒數……


1 則留言:

  1. 係咪即係藍田行過去 調景嶺 ?
    [版主回覆11/25/2008 22:03:00]靚女係咪特別聰明嘅呢?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