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

電腦中毒80小時

電腦中毒,對於我來說是非常陌生、絕無緊有的,原因是我的電腦從不〝濫交〞,不會下載一些不知明的檔案或瀏覽不明的網站,一般非友人的Email都不會開啟,今次中毒認真無辜……



19號星期三晚:正在查看友人的 Email時,防護軟件彈出了〝警告視窗〞,說找到懷疑是病毒的檔案,徵求我進行Delete,完成Delete後的十分鐘,警告視窗又彈出,同樣說偵測有病毒存在,並建議我把電腦作徹底的Scanning,當做完了Scan後,報告指電腦找不到病毒或受感染的檔案……由於夜己深,明早又要上班,既然找不到感染,唯有關機睡覺!







20號星期四晚:以為無事的開啟電腦,估不到十分鐘,又有〝警告視窗〞彈出來,在Delete病毒後……我立即上網用SymantecOnline Scan看看到底什麼情況……但結果是找不到病毒存在?? 接著在Re-boot機後不到十分鐘,〝警告視窗〞又彈出來……我嘗試運用〝系統還原〞去原恢電腦舊狀《明知無用,但都想試試》,不幸地,系統說:未能還原之前的徹定,《原因是可能檔案已受感染,不能再作還原》,再試推前一個月的舊狀,但結果都是相同……唯有關掉〝系統還原〞程序,心內的不安感加重了!







21號星期五晏畫:利用午飯時間於公司致電及發電郵通知了友人們我的電腦中了毒……亦收到同事給我的另一個online scanpath《說是韓國開發的系統,連韓國政府都在用呢!》

收工後回到家,二話不說再開機,同樣的畫面又出現了,但今次我發現畫面內的防毒軟件為什麼沒有了更新時間?? 腦內閃出一點曙光……先嘗試為軟件進行手動病毒碼及程式更新,但軟件竟然沒有反應……失敗了! 那麼便即時上網重新下載及安裝,之後Re-boot機進入安全模式下,再徹底Scan一次電腦……等咗五粒鐘,終於Scan完喇,今次嘅報告話電腦中咗毒,找到三十多個感染,OhMy God!我一次過按下Delete All,把病毒除去一個不留……然後關機,睡覺去。







22號星期六早上: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再開機,不幸的事情又再出現?? 〝警告視窗〞又彈出來了,但今次不跟上次彈出的畫面是不同的,並且有了個明確指示:把病毒移到隔離區。如是者相同的動作做了三十多次,直至再沒有視窗彈出為止,便告一段落……由於約了契仔媽飲早茶,所以便先外出赴約。至晚上回家再次開機,終於〝警告視窗〞再沒有彈出來了!太好了……雖然有些setting要從新做番,但總算逃過洗機一劫!







受感染的X-FILE一早就Delete咗,但到底係個 FILE 太毒,令到我個防毒軟件死咗吖?!定話係我個防毒軟件死咗先,只令病毒有機入侵呢!? 咁就無從稽巧喇!

3 則留言:

  1. 成日都死機,不如買過一部新機啦.
    [版主回覆11/23/2008 22:08:00]唔係死機,係中咗毒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呢個online scan好正喎  可否分享條path呢  thanks
    [版主回覆11/24/2008 00:22:00]你可以試吓:
    http://www.ahn.com.cn/aspservice/myv3.jsp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小妹:
      妳的電腦情况,我亦試過,妳以上用的種種方法都試哂,由於中毒太深,最後只好重新再裝過Window,現在好多病毒種都喺針對NOD32防病毒軟件的空隙,真喺防不勝防,所以最近改用了新版 的Eset Smart Security,都幾好,可以考慮吓!
    Diy
    [版主回覆11/24/2008 22:03:00]幸好我部電腦未至病入膏肓,所以仍有得救,否則小妹網頁可以關門大吉了 ,查實我一直在用avast!呢個防毒軟件的。今次成敗都係佢咋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