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

東歐行後記

從計劃到出發至玩完回來,心情仍非常興奮,一邊發表網誌,一邊再細味當時境況,雖然我已拍了很多照片回來,但仍發覺遺留了一些當時不以為以的地方,現在只得留在腦海裡。

東歐,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陌生的地方,只知道從前都是鐵幕國家,曾嘗試找有關我將到訪國家的書籍,可惜非常之少,而大部份呢都著重介紹有布拉格及布達佩斯。其書中的描述深深吸引著我,當真正踏足時,卻又驚又喜,但感覺未有太震撼。

通常第一個感覺,都是先入為主的,所以當我在布達佩斯的漁夫堡俯覽全城境觀那一刹,就覺得她是最美麗的。

當地的膳食總括不差,雖然大部份都是吃豬扒,本來還擔心回來後會否加磅,幸好,每天於當天都總有兩、三小時的步行時間,每日行得仲多過係香港呀!所以體重也沒有上升。

歐洲人的輪廓不差,最正係匈牙利的男子,高高大大、全蓄短髮、女子呢!衣著入時,個個都是Model身材。响斯洛文尼亞酒店嘅櫃枱接待員就最帥,可惜人哋太忙,未能跟他合照添!當沿路經過其他國家時,就發覺男子越來越差勁,到了德國後,竟見到地中海及大肚腩。

匈牙利:一個國家的歷史,足以影响到其他歐洲國家,幾犀利呀!

克羅地亞:一個很細的獨立國,主力物流,運輸至內陸各國,亦有出名的十六湖境區。

斯洛文尼亞:唔講唔知,佢原來係從"南斯拉夫"解體後獨立的小國,彩色玻璃製品很特別,亦有世界第二大的鐘乳石洞。

奧地利:沒有到訪維也納,反而去了薩爾斯堡,於舊城區內的景緻並沒有多大的變化,轉變的只是時間及人。

捷克:很多旅遊書上都有介紹此地方,吸引我的是"古姆洛夫",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城鎮的她,仍存著古城風貌,站在大街小巷裡,有點時光倒流的感覺。布拉格呢!已被世俗民情入侵了。

柏林:戰爭另到德國差點失去了主權,被前蘇聯管治的地方,只有滿目瘡痍,生活水準下降。

再一次承認,出外旅遊是我的至愛,有關香港嘅事只應在香港處理,所以我每次出外都把腦袋放低在家中,無拘無束、無顧慮、自遊自在玩回先算,你哋認為呢!

~~~~~~~~~~~ 完 ~~~~~~~~~~~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