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

Where are U come form?

為什麼我會突然請你們回答這個問題呢!

Sorry……我不是想刁難你們,其實我都是經網友啟發的,歸咎於我們生於殖民地時代,是無根的一代。

我一直都跟你們一樣,從來到外地去,也只承認自己是『香港人』,從不認為自己歸屬於『中國人』,因為『香港』給人一個明確的印象;文明、先進、繁華的都市,我引以為榮……但『中國人』則給你一個于腐、無禮、不文明的感覺 (因為曾在澳洲發生了一些不快事情,起碼連我自己都是這樣認為),簡直是有點抗距!

在回歸後,每次出國旅行時,我都不得不在國籍欄位填上『中國』,曾見到團友被海外關員查問為何她填上『中國』籍,卻持有"BNO",而不是"香港特區護照"……起初不習慣,但至今都己十二年了,『香港』一個有如此特殊背景的城市,『香港人』持有的並不是"中國護照",而是"香港特區護照"……

今天,我問大、小靈精,她們是什麼人,她倆回答得非常快:『我是中國人。』我再問大靈精,你不是香港人嗎? 她非常清楚的回答我:『我只係住响香港。』看……現在的小朋友~~回歸之後的新一代、我們的未來主人翁,她們將是不折不扣的『中國人』。

對我來說,其實『香港人』或『中國人』也好,只要不受限制的出外旅遊玩樂,享有進出香港及其他國家的權限,做一個良好公民,不要刁自己臉便成!

4 則留言:

  1. 香港人有個特別之處,由其去西方國家,就係在出入境,就會認自己係中國人,但血拚時,又會認係香港人,如到東南亞,就由入境至血拚時,都是香港人,仲有一樣野,就係國際比賽,如奧運會,香港人即變成中國人,或者有比賽係香港隊對中國隊,香港人又變回香港人啦.可能就係咁是稱得上為香港人.
    [版主回覆04/29/2009 23:13:00]就係因為我哋係有特殊背景嘅淵源囉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其實中國係一個大既地方,即自己的國家及國籍;如果你問你的出身地,自然答係香港,因為中國地大,不論上海人,安徽人,四川人或其他都是中國人.... 我覺得無乜所謂....
    [版主回覆04/29/2009 23:34:00]係囉……大家都係香港人嘛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會答:我出生於香港,是一個中國人。(其實都要經長時間清洗個腦,才答得出這樣流利呀!!!!真可悲像我這代中國人!!!!)
    [版主回覆05/03/2009 17:05:00]不可悲,大家都是香港人嘛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愛我的國家和民族, 這並不等如我不批評她的政權, 愛之深, 責之切!
    [版主回覆05/10/2009 00:38:00]說得有理,我們總不能盲目和議的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