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

好一個平安夜!

日間時段,往大埔走了一趟,目的是探望一對智慧老人,我跟他們相識是機緣,但他們相識始於微時,一起考進大學,經歷戰火洗禮,逃離家園,走到人地生疏的國度從頭開始,但他們却在香港展開了人生的新階段。


 


他們有著共同的嗜好及事業,處於半退休狀態,閒時相約老朋友、老同學聚聚、或花上十天、半月往名山大川去 (他們戲言謂:大家都行將就木,見得一次得一次,去得一次得一次)、每星期亦會花上兩、三個晚上齊齊去跳社交舞、飼養熱帶魚 (每次見到魚在水中游,總覺得牠們悠然自得)……生活安穩及豐盛。


 


Pilot
現在唯一令兩老遺憾的……就是獨子長留美國,工作關係未能每年返港。反觀兩老視每年花廿多小時往東岸探望兒子為重要事情,雖然長途跋涉,但都無礙他們心情,今年,他們終於聽取兒子的勸告,留在香港。


 


Techy
不要以為老人家與科技接不上,家中安裝了電腦並接駁上Web-Cam,是其兒子為他們配置的,他們就是這樣跟兒子談天、會面以慰寂聊,實則上是這麼近那麼遠的感覺!


 


在個多小時的傾談中,全是輕鬆、自然、及愉快的……煩惱好像總被隔離於其家門外。雖是左一句搭右一句話,但他們總來得合拍非常、當中的默契是經多年沉積下來,說得興起時,還可窺見老人家眼中閃出的光芒,當遇上一、兩句氣結話時,最後總是男的投降讓步,或女的扮生氣不理睬他……好一對活寶貝呢!


 


交談中,他們還誠邀我一同參加逢星期四的社交舞班,我說沒有Partner,他們就說有女孩子學習男步,我學女步的跟她們就成了……其實我自幼便陶醉於在華麗衣飾襯托下踏著華爾茲、或慢三舞步的人兒,雖有點心動,但我仍要看看從公司到大埔中心的交通安排……


 


Dreaming
臨離開前,老人家仍不忘叮囑,要作息定時、早睡養身、飲食以清淡為主、不饞嘴、不妄想,就讓人生如流水般過渡……


 


Stargazing
今夜……沒有喧嘩、沒有外出,只靜靜的在回想日間的點滴……好一個平安夜 Silent night, holy night!


Santa's Sleigh
Santa's Sleigh
Santa's Sleigh
Santa's Sleigh
Santa's Sleigh


2 則留言:

  1. 好奇問,你是怎樣認識他們
    [版主回覆12/25/2008 22:52:00]都識咗成十幾年喇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ello 溫情滿溢,暖在心.
    [版主回覆12/25/2008 22:55:00]感覺都好 warm o架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