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

小心被 LINE 賬戶行騙

我安裝了 LINE ,平常不會用來發短訊,只用來作網絡長途電話……

今晚收工時,透過 LINE 收到以下短訊……起初不以為意,不小心提供了自己手機號碼……


跟住對方即刻再發短訊叫我幫她到 7-11 買東西……


腦裡閃了一閃,心內起疑,隨即致電給當事人查問,一問之下,當事人毫不知情……才知道她的 LINE 賬戶給黑客入侵……好彩!


為免日後多麻煩,我即時把 LINE 移除了,不希望再遇上這些詐騙事件!


當事人亦即時透過 WAHTSAPP 及 FB 發放訊息通知全部認識的朋友,提醒她們不要上當……


在這個科技一日千里的社會裡,網絡騙案真的防不勝防,大家真的要認真小心!
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 完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8 則留言:

  1. 好在我無用LINE..因為無咩興趣!
    whatsapp係開頭瘋狂chat~依家都好少..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彩可以即刻聯絡返當時人問清楚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以聯絡都儘量聯絡番當事人問清楚先……

      刪除
  3. 我無用朋友line,
    在外地多數用漫遊
    所以唔知有咁情況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都有呀! 朋友問我在那裡, 之後我忙著未覆佢, 轉頭看他取消了line, 致電問他幹什麼....他說被盜用了發出不少訊息, 所以delete佢.....真神奇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今次事件都有好幾個人去報左警……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