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

不一樣的旅程~~尼泊爾.Day 8.回港

最後在尼泊爾的早上,跟好友吃過早餐後,便走到酒店外的商店作最後衝刺……




往機場前,我們分別把小費、及餘下來的糖果和鉛筆送給Ramesh及司機……





在機場下車後,Ramesh分別為我們掛上西藏『哈達』在頸上~~仿絲製品帶有暗花織紋的布條,寓意一路平安。

Ramesh只能送到我們往機場入口處……便要跟我們揮手話別,之後我們便要獨自步入機場,辦理登機手續,踏上歸途!

機場的工作人員在門口先核對各人的護照及機票後,才獲准進入機場大堂,然後所有行李及隨身物品均要過X-Ray,之後就走到左手邊的尼泊爾航空櫃台辨理登機證及寄艙,人不多……工作效率不算太慢,過程亦頗順利。







拿了登機證後便上二樓大堂辨理出境,我首先拿著登記證、及護照交到櫃位前,而好友則緊隨在我身後,工作人員很快便蓋章讓我通過……





之後在離境大堂等了好一會,仍未見好友及同行者出來,返回頭往出境櫃位處窺看,卻不見了他們……嚇得我以為他們被扣查呢!原來他們被櫃位人員要求填寫出境表格才能通過??




離境大堂不大,有小商店給你買點飲品或手信花掉剩下的Rs……










當進入候機大堂時……男、女要分左右,然後把手提行李及脫下的鞋子過X-Ray、接著要搜身,之後再由人手檢查所有隨身物品……




候機大堂是由兩個透明的大房組合而成,內裡有三個出口往登機坪,所有人都擠在此等待上機……


大堂外有簡單的飲料及食物售賣,透明房內亦有礦泉水機免費供水。


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見識了什麼是人肉播音器……雖有點亂,但仍可接受……幸好還有電視顯示航班情況,可惜我們的的航機由13:00 delay15:00……及後更碰上一些參加學X的香港人,分享了各自的行程點滴來打發時間……

這是我們要坐的航班,工人正在為機頭的玻璃窗做清潔……原來機頭的窗戶是可以開啟的?!




終於聽到to Hong Kong to Hong Kong的叫聲,差不多全部人都蜂擁而上往出口去,不過,我們還要經過一候機室、再重覆搜身後才可以步出停機坪,登上飛機……




順利起飛了,可清楚見到喜瑪拉雅山脈就在我們左手邊,與我平衡地擴展……就像跟我們話別一樣!








好一個尼泊爾的旅程就在這不捨下完結了!


~~~~~~~~~~ 完 ~~~~~~~~~~

不一樣的旅程~~尼泊爾

6 則留言:

  1. 遊記終於到尾聲,又係時候籌備新的遊記了
    [版主回覆03/09/2011 22:00:00]唉!職場地震餘波未了……日日都坐三腳櫈……暫時不敢妄動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咁暫時稍息一會,先黎 "香港遊",稍稍歇息後再籌備下一個旅程吧。
    [版主回覆03/10/2011 20:43:00]真係日日新鮮……唉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未去過尼泊爾, 感受到當地色彩, 民生.
    [版主回覆03/10/2011 20:51:00]希望你可以跟嫂嫂一起去享受、感受一下當地民風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都覺得幾得意,可能你比左迷渺比關員飲,所以佢無問你收離境卡.我同朋友就唔同,跟你後面,同一個關員,但就比佢舉起張離境卡,要返去櫃位後填完再排隊,不同既招呼,同人唔同命...haha.....
    [版主回覆03/13/2011 00:12:00]當時好似係個女關員……唔係嘛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機場大堂望落又比想像中先進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真係好落後……入到候機室後,就發現佢地仲係用人肉擴音器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