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

上環.短訊班

今個及上個星期六的早上,都往上環走了一轉,為的是要跟參與了『手機SMS短訊班』的老友記一齊學習……打從去年參與過有關課堂至今,已差不多一年了!






今次屬小班教學,在短短個半小時中導師就只得我一人,其實人少少就可以讓我著重協助一些跟不上的老友記……

當自我介紹時,我都叫她們不用稱呼我做Miss,什麼姑娘或小姐,只叫我『小妹』便可……親切點嘛。




第一堂:

~~一開始就要讓她們知道發短訊是要收費用的,需要向供應商查詢收費。

~~協助各人從手機上找出『建立訊息』的介面。

~~跟住就介紹了『筆劃輸入法』的五種筆劃及其變型。

~~然後就開始同步輸入各部首及單字,她們都非常聰明。

~~下課前就指導她們如何查閱短訊。






第二堂:

今早再見面,老友記竟記得我的小名,亦已把家課做妥!

~~先把在家課中,較難輸入的單字筆劃講解一下。

~~同時亦提點她們可在手機中的預測功能找到合用的文字。

~~然後加點難度,讓她們學習轉換不同的輸入法:中文、英文、數字及符號。

~~再來就要求她們輸入一些有數字的短句子。

~~最後就讓她們亙相發出短訊及查閱短訊內容……






幸不辱命,課堂完成後,大家都各有得著……見到她們懷著自信、開開心心的離開,真的萬般滋味在心頭!







步出中心,熾熱太陽高掛……沒有什麼地方想去,只想快些鑽回家!



路過西港城……被她那古舊面貌牽引著……所以便進去走了一圈才回家!








新舊交錯,是在香港建築群中的特色!
















西港城內的古典拱型大窗……






吊燈是後現代物件……






走到另一邊廂,這兒的拱型窗加上有色玻璃更加美侖美奐……











新舊相容……






懷舊地磚……總令人有種說不出的好感!






頂樓是間酒樓……黃昏時段可與同道者大跳懷舊舞






二樓全層都是賣布匹的商舖……






仍保留著的舊階梯……






一對對重甸甸的金屬把手,握上手有一重實在感!











推門步出……踏上雖久經歲月踐踏……但紋理仍清晰可見的石磚,尋著歸家路去!






~~~~~~~~~~~~~~~~~  完 ~~~~~~~~~~~~~~~

 






5 則留言:

  1. 西港城, 以前是街市, 我行過時, 總是臭氣沖天.
    [版主回覆08/22/2010 18:10:00]而家要改觀喇!重修轉型後找不到臭氣沖天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嘩, 一個勁人 - 小妹老師,你好.
    [版主回覆08/23/2010 23:13:00]鴨鴨同學你好!
    數埋都無十個人……easy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小妹:
    教長者打SMS真喺有難度,我自己都唔喺咁掂,所次買咗部smart手機,手寫搞掂!!
    Diy
    [版主回覆08/23/2010 23:01:00]smart手機=iphone or 智能電話??我對於如此先進的科技就真係有難度了!我部手機絕對簡單易用呢!
     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小妹:
    無i-phone咁高檔,都喺啲普通貨式啫!
    Diy
    [版主回覆08/24/2010 22:35:00]我想你說的普通,已比我的新穎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到現在都不會sent sms , 更何況打中文字 ? 其實我連速成都不得. 打中文都是9方 only. 我真是 out out out .....
    [版主回覆08/26/2010 22:30:00]係咪呀?!點解唔用手寫板? 有心學就無難度啦!無心者……什麼也不成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