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

大小試練篇.一

在人生的旅途上,總會遇上一些新的事物、新的試練、新的嘗試,但無論結果如何,都是一個不可多得的經歷……

除了一直關愛朋友外……其實我想做多些更實質、更有建設性的事情……

現在終如願似償……在未來的一個月內,我將一次過經歷大、小試練 《其實只是新嘗試吧!》



大試練:19號星期六的中午,相約了經驗豐富的義工B君,出席某福利機構主辦的導師學習坊,16組的導師包括我在內;將需學習如何在未來的三個課堂內,教導『老友記』們以手機傳遞SMS訊息……實踐【〝愛〞要說出口──SMS情話慱遞】,來配合於1115長者日的比賽。



而我被編入位於旺角組的教學坊,『老友記』約有廿多人,連我及B君在內總共有四位導師……即場收到教學筆記、教學光碟及『老友記』們的課堂筆記……透過即時分享及討論,打後則需由導師在堂上各自發揮……從前上堂聽書則多矣!現在卻倒轉來做導師,我能升任嗎?

看著一整份筆記及光碟,雖盡快消化,因為星期四便要跟其他導師討論課堂安排及分配細則,之後還要與中心聯絡確實課堂物資,26號星期六早上便是歷史性的時刻了。






小試練:上完學習坊後,便與中心姑娘商量於20號星期日早上的【長者中秋探訪】安排,我與B君及另一隊友一行三人,將要一起完成6個的探訪,但首先我與B君需先把探訪用的禮物帶走,五大袋其貌不揚的禮品,終成為我們沉重的負擔,我拿的橙、部份的水晶梨及月曆原來也很重的……

負重至晚飯地點,我們便徹底的御下行裝……


我們從餐廳內的第一枱客人開始……


一邊吃、一邊談天、說笑……


而當晚我們不停重覆的口頭禪是〝我愛您〞……




就這樣吃了一頓五小時之多晚飯……




到最後……變成餐廳內最後的一枱客人……




~~~~~~~~~~ 待續 ~~~~~~~~~~

2 則留言:

  1. 好賢妹, 原來妳是義工, 一份偉大, 無私奉獻 及 神性的工作, 佩服妳.
    [版主回覆09/21/2009 21:12:00]一點也不偉大,只是有用得著自已的地方,便去幫幫手吧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