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

大小試練篇.四

歷史性的一刻終於到了,09:15左右便到達上課地點,先跟負責的L姑娘打個招呼,並有勞她為我們設置電腦、米高峯、桌椅的擺放……

導師陸續到達,用最後的時間講述第一課的撮要:

第一,要向各同學們解釋傳送短訊是要收費,需向自己所屬的供應商查詢

第二,向各同學介紹手機輸入法的筆劃,及作簡單的即時練習

第三,派發課堂功課

第四,最重要的是教曉她們如何查閱短訊,因為在上第二課堂前,中心會向各同學發送一個短訊,要求各人帶回一件物件……

時間到了,各同學都非常準時入座,首先由L姑娘介紹我們,接著便由B君作開場白,並簡述了第一要點……

跟著便由我完成打後的時間,各同學都非常留心各筆劃的解說,但更有興趣筆劃輸入的練習,然而手機型號之多,很多都是第一次接觸的,有非常新穎,也有較落伍的……但大家都異常投入,
Miss的叫喊聲此起彼落,幸而每個導師都能夠為自己的組員解決相關問題……我只能說是自己經驗不足,總覺得整個過程是在混亂中結束,時間也over run了,在課後檢討時,B君在讚賞之餘仍不肯相信這是我的第一次呢!










午飯過後,就是跟B君作最後一次的中秋探訪,今次目的地在黃大仙,三男一女共四位長者……除其中一位仍達身體力行以外,其他的情況都較差:行動不便、午晚餐需由家顧助理派送,更有一長者正由家顧助理協助衞生清潔,意識較模糊,只懂對著我們微笑……另一位,行動也不便,每天只睡三、四小時,但仍堅持一早、一晚撐著拐杖,拾級而下步往公園,目的都是不想被困於斗室之中……







離開後,心內刺痛持續,我在想當年紀不斷長大,身體從高峯向下滑,回復至嬰孩時代由別人照顧……是悲哀的……是沒了尊嚴……我不想是這樣終老……







我要在身體可行的情況下做我想做的事情,要好好享受生命中的艷陽,也想把喜悅及活力傳送至身邊的好友,不希望總以『君心老矣!』來作籍口掩飾……但到頭來奴心善意之行怕是枉然、及多此一舉吧!

~~~~~~~~~~ 待續 ~~~~~~~~~~

1 則留言:

  1. Hello
    一切處之泰然,人生自然要經的路.
    [版主回覆10/06/2009 21:41:00]對,只不過是新挑戰……放馬過來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