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

黃雨+雷暴

經歷了一個黃雨及雷暴的早上,待大雨停後透出點陽光便獨自出外吃過Tea兼去圖書館!


返家後,望著陪我渡過了差不多十個寒暑的電腦檯,在七勞八傷下,概嘆該是時候作一個了斷了!因為新訂的電腦檯將會不日送來。


打開電腦檯的書櫃,看看有什麼書可以繼續留下,有什麼書可以不留……


家居裝修天書2000=>有留下嘅必要,入面的小貼士好有用o架!


一本介紹Prepositions的書=>N年前讀書留落至今,平時唔多用,但值得留下溫古知新。


醒目公關英語=>都遺忘咗响幾時買的。


簡化字速成=>唔多用到,有時睇上文下理都可以估得出,但佢有講解小小簡體字嘅歷史及其變化。


學習普通話、及日語的書本及其CD光碟……普通話現在天天都在說,尚可應付。日語嘛……簡單的日用語、加上漢字還可以溝通的,否則便直用英語吧!經上兩次嘅試驗都OK嘅!要開始復習了……


英國寶石學基礎課程=>這是一套一定不會拋掉的書籍,包括全英文及中譯本的教科書、一本寶石觀察指南及一大份NOTES


此課程前後經歷了九個月,每星期一日連續上課兩小時,放工後趕往上環上課,有時因太倦,亞Sir講什麼也實在完全不入腦,我不是想做什麼鑑定師,只不過從小就對寶石有份不解的著迷,被她的色彩、光芒吸引著,只為了想對她加深認識及了解……


最初是先從寶石學初階入手=>至進階=>再至此基礎課程,(有心者完成此課程時,需先考一張paper,然後再讀Diploma課程,考多一張paper, 若兩張都pass的話,就可以成為國際認可的寶石鑑定師。)


經歷九個月特訓後,我再也不會隨便購買寶石了,為什麼,簡單來說:『眼看未必是真,真的未必是好,好的未必會買得到。』,容我遲些再簡潔地慢慢跟你們分享……


2 則留言:

  1. Preposition呢樣野我都要惡補吓, 就黎唔識教christy啦
    [版主回覆10/07/2008 17:27:00]睇完之後都未必記得晒咁多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個櫃都一樣咁多舊書,床下有幾個櫃桶仲有好多電腦零件,唔要既Modem, router,speaker....etc.
    [版主回覆10/07/2008 17:28:00]咁你咪可以攞去二手店賣囉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