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

探訪.一

這兩個星期四放工以後,都約好了B君……往醫院去探望一個參加了後顧無憂計劃的老友記,打從新年過後,其身體每況愈下,至早前再被送入院……



下著雨的濕漉晚上,首次與老友記接觸,一切皆順其自然。在有限的時間中牽著她的手閒談,得悉她在教會的姐妹也常來探望她,亦知道她三餐都只能吃流質食物,我們問她有什麼需要、有什麼想吃……可以為她買來,但她都一一婉拒,其實我們都明白以她的狀況壓根兒什麼都不想,是藥物的影响至無胃口;是持續的痛楚令人心浮氣燥……可能老友記不習慣與陌生人交談,又覺得我們兩隻小蒼蠅在她耳邊嗡嗡叫太煩厭,所以最後她示意我們離去,不要再打擾她!










剛過去的星期四,幸好老天爺仁慈……晚上沒有下雨,我與B君如常到達醫護病房,我們見到老友記目光有點呆滯,點滴掛在旁邊,身上穿了安全衣……當我們慰問她怎樣了……還記得我們是誰嗎?她竟然跟我們說了一些很重要卻似是而非的說話,我們邊聽著邊附和著……見她說得甚吃力,便著她休息一會並用飲管送上了幾口清水給她,安撫她不要太擔心,有什麼事都可告訴我們……大半小時後她表示我們要離開了,否則被別人發覺可不得了……我們順意地步出病房。



即時找當夕姑娘查詢老友記情況,才知悉原本安排了她星期五轉往安老院,可是以她現在的情況……需再接受觀察,亦已為她穿上安全衣以防她四處走動……接著我們便即時與L社工匯報狀況……L社工更關心地問我會否有不安的感覺,因為我是第一次做這種探訪,我說無問題……明白亦接受老友記的表現,因我在外婆離世之時,也曾經歷過無比傷心、極度痛哭,惜一切最終也無法挽回。








今天晚上收到L社工的通知,說已跟院方及其教會姐妹聯絡,老友記現況穩定了許多,如無大礙,星期一將轉往安老院,到時會再通知我們轉到安老院做探訪……L社工最後更說:老友記表示……知道曾有兩位有心的女孩來探望過她……








p.s 我並不需要婆婆記下我曾到訪,我只想在我日後的回憶中有過這一小點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