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

大小試練篇.五

中秋節假期過後,今早便踏入第二課堂了……

昨晚先跟 B 君透過電話作簡短的交流:

~~仍然由我繼續作講師 (多謝各導師的承讓!)

~~重溫上一堂的筆劃及講解第一堂家課答案

~~繼續介紹輸入法的原則:從上而下、從左而右、從外而內、某些字型則需先從右再到左……

~~然後再進一步介紹常用字型的『部首』筆劃:竹、糹、艹、雨、衤、礻、宀、忄、阝、弓、爫、豸、癶、爿……

~~教導同學仔轉換輸入法模式及加入標點符號……

~~最後就推廣《長者情話》的比賽





模擬安排當然是美滿的,但實際上……

早上 B 君跟我提早會面,拿取同學仔的禮物……各導師則準時10:00到達中心……

中心的 L 姑娘安排了同學仔排排坐,皆因她覺得上一堂同學們一檯檯分組而坐,大家交頭接耳時,吵鬧非常影响教授……今次可讓她們專心一點

今次提早了十分鐘完成我的講解,因為漏了講解上一堂的功課,只派發答案給同學仔、沒有問同學仔收到什麼神秘短訊……只在課堂結束替每人送上小禮物。

在課堂上各同學仔都非投入,於發問時間內亦盡情的查問這個怎樣打、那個怎樣轉換……最後在極度超時下L 姑娘不得不把熱情的同學仔請走……

L 姑娘閒談之際,她說我那淡定、處理得宜的態度,像一位退休教師 ??(小妹須非雙十年華,亦非秀外慧中,但有排都未屆退休之期呢!)
她隨即打完場的說:『羨慕我婚後辭去教師之職……養尊處優!』我仲傷心……我更正道:『仍是單身的我每天還在捱騾仔呢!』






賽後檢討,大家都係覺得第三堂仍然由我繼續主講,她們在大後方支持著我……

由於比賽的海報未能送抵中心,而比賽將於月底截止,於11 月中〈長者日〉當天就會有個頒獎禮。
所以今天已預先push她們花點心思,想一想及寫下情話一串作功課,待下次課堂再派上參加表格給她們填寫!


請鼓勵身邊長者參與,詳情資料如下:愛要說出口 - 長者情話比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